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影料 | 这个2月除了票房最强,海报同样精彩!

章鱼涨涨 2018.03.03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第二期《影料》如约而至,话不多说,影妹带你欣赏2月份发布的精彩国产电影海报。

1

2月初,一直严不透风的姜文新片《侠隐》发布了首批物料,并宣布改名为《邪不压正》。当时影妹的朋友圈掀起一阵刷屏,大呼“姜文杀回来了!”

三款海报简洁利落,风格统一,色调偏暗,预示着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邪不压正》概念海报


黑色海报中,人物和黑色背景融为一体,亮光勾勒出角色形态,是个民国装扮的男人,其余透露出的信息微乎其微,充满神秘感。

蓝色海报中,古代建筑的房顶和大面积的蓝色天空构成画面主体,定睛细看,才能发觉鸽群中隐藏着一个天降侠客,呼应电影的主题“侠隐”,也突出房顶场景的重要性。

褐色海报中,后景是北方建筑——角楼,体现了故事发生的地点;前景是枪和刀的重合,象征中国侠客和日本军人的博弈。

2

《风语咒》概念海报

2月中上旬,“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公布了第一张概念海报,并确定于2018年7月份全国上映。

“画江湖”系列动画受众群体成人化,凭借精良的制作、精致的古风人设和精彩的故事剧情受到广大国漫迷的追捧。

从曝光的概念海报看,电影《风语咒》沿袭了“画江湖”系列的古风文化传统,水墨画面与古老的旋纹融为一体,浓郁的中国风扑面而来。图案整体呈现龙首形状,古装男性角色站立其上,潇洒肆意,龙角部分似烟似雾,幻化出模糊的人物形象,设计感十足。

3

《迷妹罗曼史》定档概念海报

这款“乐谱”版海报设计走心,色彩温馨,画风可爱。海报以罗大佑的经典歌曲乐谱《恋曲1990》为基础,暗藏故事性的浪漫小片段,“深圳”、“缝纫机”、“音乐”等元素透露电影的故事主线,引人遐想。

4

《大闹西游》预告海报

海报中,孙悟空以魁梧的背影示人,细腻的毛发栩栩如生;悟空正从耳中取出金箍棒,放大后也可以清晰地看见“如意金箍棒”五字;浓雾里的花果山隐约可见。与以往精瘦的孙悟空形象截然不同,这个全新的人设故事,充满悬念,画质精美,值得期待。

5

《悲伤逆流成河》概念海报

这款开机概念海报,层次分明,色彩清丽,展现出了中国山水画的写意风格。

海报的主体是一条河流,左上方有一座孤岛,独自站立岛上的少女显得落寞,但放大的倒影又暗示着她的坚强。孤岛的形状就像一只眼睛,奔腾而下的河水仿佛是从眼眶里涌出的泪水,而且河里的鱼虾相映成趣。这样的创意非常细腻和生动地刻画出电影的悲伤气质,并巧妙地点明“悲伤逆流成河”这个片名。

从海报来看,暑期档好片成堆,2018年已经过去2个月啦,期待夏天赶紧来~

这期海报排行榜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