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海行动》真实刻画战场 获"局座"张召忠力荐

2018.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时长:01:29      建议WIFI下打开

《红海行动》真实刻画战场引深思 张召忠力荐

春节假期过半,春节档迎来最火热的票房拉锯战,这其中,票房逆袭势头最猛的一部要数电影《红海行动》。截止大年初三14:00,电影《红海行动》票房累计破3.89亿!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这部军事动作大片凭借精良制作、超嗨场面、深刻故事内核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春节档唯一一部票房每日逆跌的电影,被赞“史上口碑最强春节档电影”!电影中对战场的写实描述和真实刻画,更是引发观众们的映后深思:“感恩自己生在和平的国家”。对此,局座张召忠也号召全国男女老少都去看《红海行动》:“位卑未敢忘忧国,尚武精神是中华民族之魂,看看这部影片就体会到没有国哪有家!”

对于《红海行动》把战争场面刻画得如此真实,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透露曾感到担忧,但顾虑很快就被海军打消了:“把片子送给海军审查后,海军表示电影很真实、很勇敢,对我军将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激励作用。我们本来担心有些镜头过于残酷,海军知道后批评了我们:‘首先战争本身是残酷的,此外中国军人不好战,但也绝不畏战!’就要把这种声音发出来让全国人民放心!”

今日电影再曝“燃爆人物志之黄景瑜尹昉”特辑,揭秘这两位“狙击手”背后更多拍摄故事。黄景瑜饰演的神眼狙击顾顺负责在战斗中提前寻找制高点,掩护队友冲锋;而尹昉饰演的前哨鹰眼李懂则全力配合顾顺完成狙击任务。电影中两场精彩的狙击手对决,紧张到让所有观众屏住呼吸,被评为《红海行动》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对决战之一。

一部真实的军事动作电影,免不了对战争场面的真实刻画与还原。对于电影《红海行动》中激烈的战争场面,许多网友表达了“是否太过惨烈”的顾虑和担忧。对此,张召忠表达了不一样的看法,声称战争不是请客吃饭,而且春节期间看真实的战争场面是好事,更让大家知道在中国以外有这样的威胁存在、进而增加防范安全意识。“战争就会流血!不可能让人感觉温和。我并不认为这个片子太血腥,因为它描述的是事实。战争就要有暴力残酷的一面,不见血不足以为残酷。观众在看完后能真正体会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庆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男女老少都应该都去看这部电影,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民族之魂,那就是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从《红海行动》开始!”

《红海行动》对一些战争场面和恐怖分子采取的暴力行为进行了“不加掩饰”的描述,对此林超贤表示,其实这是已经做过删减的结果,“毕竟是春节档,还是要考虑到观众的基本观影需求,所以并没有那么赤裸裸地去展现这一切,虽然我觉得现在的电影观众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面对这一切,如果还不习惯面对的,我表示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暴力狂,但也不想粉饰太平,只有让人们认识到恐怖分子的残暴,才会更加珍惜我们现有的人生,以及我们拥有的,和平安宁的家园。”

林超贤表示,《红海行动》选择在春节上映,还有一个特别的含义:“很多恐怖分子采取恐怖袭击的时间通常都是赶在年节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往往是大家彻底放松警惕的时候,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彻底放松紧张了一整年的心情好好过一个春节,但我更希望每个人都能居安思危,因为恐怖分子是不会休息的。所以这部电影赶在这个时间上映,或许可以给他们一些‘警告’,要让他们知道,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动中国,不要动中国人,更不要逼我们还击。我们不好战,但我们从不怕战。”

据悉,《红海行动》的拍摄得到中国海军大力支持,现役071型两栖登陆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039型潜艇悉数在电影中震撼登场。对此局座张召忠曾十分震惊:“《红海行动》真实展现了中国海军强大实力,这些‘黑科技’在以前都是保密的,普通人不可能看到。”对于中国海军的支持,于冬表示感激:“美国曾拿出最好的武器装备、甚至他们的五角大楼,给好莱坞去拍电影,就是为了彰显国力。今天我们终于盼来了中国军队也能拿出我们的高精尖装备,给到博纳这样优秀的中国制片公司来用于拍摄。这也是在向全国人民传递出一种自信自强的信息。希望在我军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战争大片可以越来越好!”

除了高精尖的中国海军军备,电影中的主角“蛟龙突击队”,也是以中国海军陆战队中的蛟龙突击队为原型。作为中国海军战斗序列中最神秘的特种部队之一,蛟龙突击队有着“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美誉,具有全地形渗透突击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国人正在“走出去”,保卫中国在全球发展的利益、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是中国军人必须承担的重大责任。《红海行动》正是向所有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海军的强大与强悍形象,让所有观众感受到自己每时每刻都在被中国军人守护着!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