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捉妖记2》李宇春飙四川话 片中疯狂diss梁朝伟

苎节 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2015年的票房冠军《捉妖记》中,我们已经看过了白百何井柏然组CP,但你能想象梁朝伟李宇春和胡巴同框的画面吗?1月4日,《捉妖记2》启动北京路演,李宇春到场助阵影片宣传,引来大批粉丝围观。此外,萌神“胡巴”在现场玩心大发,以时下最in的Freestyle嘻哈热舞暖场,秒杀菲林无数。

相较于首部《捉妖记》,这部续集的格局显然更为开阔,导演许诚毅的野心也在特辑中得到彰显。第一部在视效层面已广受赞誉,续集中无论是充满水墨风情的东方景致还是萌神胡巴等妖兽的细微动作、面部表情都栩栩如生,预告中呈现出大量梁朝伟与新成员笨笨、胡巴互动的场面。

李宇春秀白皙长腿获粉丝表白示爱 片中常受骗狂虐“宗师”梁朝伟

一向霸气的李宇春人气依然不减当年,当天她一身黑色机车夹克搭配短裙、小白鞋,甫一亮相便俘获大批粉丝,现场迷妹们的如潮尖叫简直魔音穿耳!回顾角色特辑,李宇春透露:“以前(角色)都是以打为主,这次演喜剧角色很开心,钱庄朱老板非常富有,大家从装扮中就可以看出。虽然她外表霸气,其实内心可爱,很容易受骗。” 

据悉,朱老板常被梁朝伟的角色骗得团团转,他借钱每次却都有借无还,但她在电影里会毫不客气diss对方。看来即便是“一代宗师”,也有狼狈不堪的时候——“他被我虐得挺惨的!”

此外这次剧组对于李宇春角色的造型也花费了不少心思,“黑凤凰”看上去华丽奇诡,实际头饰重量并非常人可以承受,片场休息的时候春春需要把它单独放在椅子上,可见拍摄的艰辛。

众所周知,梁朝伟和李宇春性格都较为沉静且自我,现场她被问及一起合作如何交流,难道靠脑电波?李宇春透露前期筹备时会磨合节奏,但更多还是依赖逐渐培养建立起来的默契。她提到梁朝伟十分慷慨,在表演上常对自己进行提点,他还能迅速使对手也代入到戏剧情境中,迸发出更佳表现。

李宇春十级四川话carry全场 戏里焦头烂额寻胡巴怒发飙

此次诠释的角色喜感很强,这对于李宇春来说无疑是不小挑战。她表示:“这是一个搞笑的角色,跟我本人几乎没什么关系。看到有些台词本来有点犹豫。后来因为有表演老师在场,后期一直在进行演技上的打磨。我去上了表演课,为这个角色定制语言、表情、道具(扇子),因此人物也变得丰满起来,这时候我才开始有信心塑造朱老板。”据悉,有不少导演或朋友来剧组探班,由于带妆出镜,他们都没有认出李宇春,可见造型的独特。

她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电影中使用四川话,因为角色特质与本人性格的不同,因此与日常会话的感觉也是大相径庭。片中她焦头烂额寻找胡巴,让人忍俊不禁。此外她还即兴开始方言教学,让迷妹们激动不已。“和表演老师设计语言时,我自己写了很多东西,一开始不适应,说的时候会串话,后来回看觉得蛮好笑。”

因《演员的诞生》而备受关注的中戏老师刘天池在场指导演员,谈及演技,李宇春的态度十分坦然:“原先在表演上有不少困惑,但《捉妖记2》打开了我很多东西。”她透露近期工作重心主要是筹备即将展开的巡回演唱会,令人期待。当天李宇春还与台下多位粉丝进行了亲密互动,春春也大方与幸运观众握手、拥抱,很是亲民。

贺岁档除了《捉妖记2》外,仍有《西游记·女儿国》等多部影片将同台PK,竞争十分激烈,不知战况如何。目前影片宣传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捉妖记2》是否能在市场再创佳绩,从众多新片中脱颖而出,还有待观望。

文/苎节 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