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寒》定档1月12日 致敬慰安妇问题民间调查者

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大寒》于近日宣布定档1月12日。该片由张跃平执导,吕品品房伟编剧,由鲁园许薇李可等主演,中国慰安妇问题民间调查者张双兵参演并纪实讲述。影片故事根据幸存者真实经历改编,反映了侵华日军据点“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件。

影片艰辛创作3年 致敬张双兵35年的坚持

据了解,退休乡村教师张双兵从1992年开始迄今共采录了129位慰安妇幸存者的证词,并著有调查实录《炮楼里的女人》,保护了这些证词不被埋没在历史中。他还多次带老人们去日本打官司,屡败屡诉。老人们一一离世,但张双兵仍坚守着对她们的承诺,继续帮她们讨公道。

《大寒》导演张跃平介绍,自己是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张双兵,通过他的记录看到了慰安妇幸存者种种锥心的记忆,而张双兵几十年来坚持为她们讨说法的勇气让人敬畏和感动,于是拿着张老师采访记录的手稿,带着中国人应有的态度,创作了这部电影,以此致敬张双兵的坚持,支持他“把官司打下去”的信念。

导演介绍,这部电影面对题材敏感、没有明星演员、没有资助等等诸多困难,艰辛创作了3年,曾一再延后上映,是在有心人和地方政府的帮助下完成了制作。《大寒》绝不是商业电影,创作过程中时刻要求团队真实地表达,严谨认真地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没有大制作,几经修改完善,还需观众多包涵。

让更多人看到历史 一起走过大寒迎接温暖

张双兵35年来为中国慰安妇发声奔走,虽然步履艰难,但对释放和洗刷老人们内心的阴霾有重要意义。电影《大寒》反映历史更反思历史,侧重关注中国慰安妇心里的话,影片中女主角的故事糅合了三位幸存者的真实经历。

她们寒在内心深处,但活下来的她们对生活的态度又是积极的,这正与时令节气“大寒”相呼应。走过大寒,就是春天。该片将让更多人铭记和理解她们内心之痛,但更希望人们和她们一样热爱和平,希望更多人去关注那些为历史付出努力的可敬的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