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全球风暴》超预期 《银翼》首日仅1600万

行走的贝斯 2017.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6.09亿,相较前一周总票房继续缩水约22%。《全球风暴》接力《王牌特工2》成为上周霸主,首日拿下6472万元票房,超出预期;另一部新片《银翼杀手2049》开画首日仅报收1603万元,虽然这部科幻影片在北美口碑出色,但在中国却表现遇冷;《王牌特工2》虽然在周五受到两部两部新片的夹击,但在第二天就轻松反超《银翼杀手2049》拿到单日第二,截至周日影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亿。

10月23日至10月29日,累计放映182万场,观影人数约为2031万人。

《全球风暴》票房超过预期 灾难片热度不减

作为今年唯一一部进口灾难影片,据片方宣传《全球风暴》耗资高达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亿元。该片在北美上映时却是票房惨淡,口碑不佳,烂番茄新鲜度仅有13%,但在中国遇到的则是完全相反的状况,《全球风暴》首日斩获票房6484万元,拿下当日51.5%的市场份额。成功夺得周票房冠军。

      电影《全球风暴》剧照

回想上一部进口灾难片还是2015年上映的《末日崩塌》,观众对灾难电影有着一定的观影需求,《全球风暴》这部纯粹灾难片的到来真好满足了内地观众们的需求。虽然该片从制作还是票房上都不能与2009年上映的《2012》相提并论,但上映三天连居单日票房榜榜首也证明了中国观众对灾难片的青睐。

《银翼杀手》票房遭扑街 强制3D引诟病

相较《全球风暴》,另一部新上映的影片《银翼杀手2049》票房表现就不是很理想了,该片在IMDB评分8.5,烂番茄新鲜度也有88%之高,这样一部口碑极好的科幻巨作,全球表现均不理想,在国内更是惨遭扑街,开画首日仅收获1603万元,票房占比12.74%,上映首周末累计票房只有5123万元,排名第四,作为一部新上映的影片,这个成绩的确令人失望。

 电影《银翼杀手2049》剧照

 作为1982年上映的《银翼杀手》续作,大部分观众无法理解《银翼杀手2049》中的剧情设计,并且影片节奏缓慢,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潮段落,难免使观众觉得沉闷。另外,该片使用2D摄影机拍摄,后期强制转成3D,造成了一些画面的扭曲,以及光效对比度的不足,影院放映的3D版本也令不少人诟病。

《羞羞的铁拳》破21亿 《战狼2》56.83亿圆满收官

新上映的恐怖片《常在你左右》集结了 古天乐 、张智霖蔡卓妍等高配卡司,口碑方面虽然存在一定争议,不过在首周也拿到了近3000万的票房,排名第六。《羞羞的铁拳》在上周六(28日)突破21亿票房,并且在周票房榜上反超新片《银翼杀手2049》,上映近四周单日票房依旧维持每日1000万左右的水平,走势平稳,口碑、票房双丰收。另外,在上映三个月后,内地影史总票房冠军《战狼2》在28日以56.83亿的累计票房圆满收官。

 电影《常在你左右》剧照


《王牌特工2:黄金圈》由于被新片抢走大量的排片份额,周五单日票房环比下跌约30%,该片在口碑上虽然未能超越前作,但内地累计票房已达4.2亿元,最终票房依旧有机会超越首部的4.8亿元。

 

 电影《雷神3:诸神黄昏》剧照

本周,终于等来了《雷神3:诸神黄昏》的上映,除了看锤哥与弟弟洛基的“世纪大和解”外,新角色死神海拉也将在该片中出现,看锤哥如何被虐。华语片中,由导演兼主演的张艾嘉历时4年打磨的新作《相爱相亲》,影片聚焦在女儿、母亲和姥姥三代人身上,并且获得了今年金马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另一部由郭富城赵丽颖主演的新片《密战》也将在本周五上映,电影又名《永不消逝的电波》,是否能超越经典让我们拭目以待。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行走的贝斯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