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2届多伦多影节站台单元曝片单 陈凯歌当选评委

结冰 2017.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陈凯歌当选“站台”单元评委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公布“站台”单元评委成员,分别是中国导演陈凯歌、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

这是第三次有中国影人担任该单元评委。导演陈凯歌在国际上备受关注,他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今年他将有一部新作《妖猫传》将于2017年12月22日上映。

“站台”单元设立于2015年,以中国导演贾樟柯的电影《站台》命名。2015年首届“站台”单元贾樟柯担任其中一位评委,去年的“站台”单元章子怡也被选入担任评委。

“站台”单元是多伦多电影节的首个竞赛单元,将会评选出最佳影片。多伦多电影节其他的入围影片只进行展映,不设置专门的电影人进行评选,最后只会评出一个观众票选奖。去年的观众票选奖花落《爱乐之城》

本届“站台”单元的评委中,维姆·文德斯执导过《柏林苍穹下》《德州巴黎》等,《德州巴黎》摘得戛纳金棕榈奖。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执导过《之名》《身体》等多部影片。

《欣快》首曝剧照

多伦多电影节同时公布了该单元的入围片单,其中,由丽莎·朗塞斯执导、艾丽西亚·维坎德伊娃·格林夏洛特·兰普林主演的《欣快》,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主演的《如果你能窥见他的心》,麦克·辛、本·斯蒂勒主演的《你好布拉德》均在列。可以说,重量级演员出演的作品在本单元也不少。本单元入围影片基本都是世界首映。

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将于2017年9月7日-9月17日举行。

附: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站台单元入围片单

《斯大林之死》阿尔曼多·伊安努奇,世界首映,开幕片

《野兽》迈克尔·皮尔斯,世界首映

《你好,布拉格》麦克·怀特,世界首映

《倾尽所有》泽维尔·勒格朗,北美首映

《暗流》克里欧·巴纳德,世界首映

《欣快》丽莎·朗塞斯,世界首映

《如果你能窥见他的心》琼·轩姆拉,世界首映

《帕拉迪丝小姐》芭芭拉·阿尔伯特,世界首映

《大搜捕》那比尔·艾奥殊,世界首映

《见与未见》卡米拉·安迪妮,世界首映

《人们会说什么》伊拉姆·哈克,世界首映

《甜蜜的国度》沃威克·桑顿,北美首映,闭幕片

编译/结冰

最惹眼球